Tiffany Natsuki

港家coser 現在主坑IDOLiSH7~ 首推天/二推一織
這邊不定期更新cos記錄及產糧用ww

稍稍做個感想。

當初看到星劇的PV已經莫名令我很激動很期待。基於自己一直對女性向感興趣,首先是被幾個男生吸引了(大概)。以前看的動畫少有完全原創,而且跳舞的部分都會採用3D呈現,但正正是星劇以2D來表現已經深深吸引了我,令我對這部作品有了期待。然後第二個原因是自己對歌舞劇有濃厚的興趣,這部動畫更是正中下懷。後來發現這部作品原來連女主角都沒有呢ww 驚覺竟然是沒有戀愛的成分,但表現了男生之間的各種友情、前輩與後輩的關係、傳承,還有追夢的心路歷程。這些都吸引了我繼續看下去。

起初都會覺得沒有哪一個角色是自己情有獨鍾甚麼的,到後來就發現每一個角色都這麼討喜。他們每個都有優勝的地方,有不足的地方,正好每一個都能互補不足,放到一起的時候產生不同的化學反應,造就的舞台很吸引。而作為年輕人、作為歌舞劇演員的過來人,他們的經歷和想法不多不少與自己的產生了共鳴。

除了角色設定,我比較重視的是幕後的工作,這點是我最敬佩的地方。在片尾的時候留意到服裝設計、專人編舞等等都會覺得這部作品實在是太良心了。簡直像一套真正的音樂劇,每個部分都做得一絲不苟。在歌曲方面,旋律固然很美,真的很好聽,每一次聽到新歌的時候我的心都被震撼了,感染力很強。最重要的是歌詞的部分。他們唱的每一句歌詞都跟角色的心理和背景很大關聯,還呼應了劇情,在歌舞劇中最大的元素,這方面真的做得非常好。例如在第一季的ED,星瞬COUNTDOWN,雖然作為該季的結尾,但歌詞都有提到這裡只是一切的開始。而第二季的ED,Gift,歌詞提到的內容關於已經踏上了舞台,看到自己一直以來所期望的景色,而且一直連貫著劇情裡的畢業公演中的重點,得到你所珍視之物。最感觸的是,最尾結局以Gift作為Curtain call,不止台上的他們,台下的他們都一起合唱,是屬於整個作品的Curtain call。

劇情我不作甚麼分析,反而只是單純想對於製作和入坑心路作一些個人感想而已了ww 沒甚麼組織,想到甚麼就寫了甚麼。謝謝看到這裡的你。歡迎同好來討論討論就是了XD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