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ffany Tiff

港家coser
這邊不定期更新cos記錄及偶爾產糧用ww

【楽天】扯線木偶

i7 89同人,嚴格來說只有9對8的單戀,9只有外表的描寫沒有名字,樂紡有,架空背景,BE

(Inspired by Kayee Tam - 扯線木偶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自從我擁有了一顆心......

----

八乙女一家是鎮上街知巷聞的木匠世家。一名銀髮灰眸,身穿著素色圍裙,坐在窗前的是這代的接班人---八乙女樂。除了一般木匠會製作的桌椅,木架和衣櫃,他也會製作木偶。他坐在窗前,全神貫注地替眼前面容精緻的人偶作最後的點綴。人偶的頭髮在白色中帶淺淺的櫻色,右邊有較長的鬢髮。眼眸從正面看是像蘭花的粉紅色,換一換角度會帶點紅色。雪白的膚色,穿著白色襯衫和黑色的吊帶褲。不算上是端莊,但人偶的整體帶來優雅的感覺。完成了,是八乙女樂花了整整九個月完成的木偶。他在人偶的額頭印上一吻,仿佛要為人偶賦予靈魂,和心。

---

嗯?這裡是哪裡?眨一眨眼睛,感覺像是從沉睡中醒來,又像是初生嬰兒剛睜開眼看到這個世界。借助照進屋內的月光,隱約看到閉眼躺在沙發上的人。除了從大鐘傳來的嘀嗒聲,就只剩下沙發上的人有序的呼吸聲。他就是製造我的主人?在月光的映照下,雖然看不清他的輪廓,但清秀的容貌也沒法掩飾。這個人,很美。回頭看一看大鐘,原來是深夜了嗎。就挨在他的身邊睡吧。靠近熟睡的他,鼻尖圍繞住他的氣味,我睡著了。

---

一大早睜開眼,眼角邊多了一抹淡淡的櫻色。再看清楚,是自己昨天剛完成的木偶?他怎麼跑到我旁邊了?算了吧大概是我太累了。就把他放在這裡,透透氣吧。幾分鐘過去。“叩叩。”是敲門聲。“八乙女先生,早上好。”門外傳來的是少女的聲音。打開門,淡金色的秀髮,紅色的眼瞳,是我的青梅竹馬,小鳥遊紡。“都說叫樂就可以了,都認識多久了啊。” “嘛嘛,我都習慣這樣叫了。啊對了,這是我家門前的蘋果樹上摘的,你試試看?”她的臉泛起一抹紅,把蘋果遞到我面前。我直接一口咬下去,香甜的味道在口中散開。“還不錯。” “喜歡就好了,這些都給你吧。那我先回去了,要不爸爸又會擔心我了,再見!”說完她就快快轉身離去了。唔...有些話還是待遲點再說吧。看著她的背影在山丘中漸漸遠去,我轉身回到屋內,那個木偶還坐在沙發旁邊。

---

他向這邊走過來了。白皙的手伸向我的臉龐,撫摸著。很溫暖。雖然身為木偶的我感受不到他手的質感,但溫度卻確實地傳達給我了。直到手掌離開我的臉頰,依然殘留著餘溫。是個溫柔的人呢。欸?他在換衣服,是要到鎮上去嗎?“啪嗒。”他走出去,門關上了。屋子裡只剩下我了。我活動一下手腳,站起來走到他的工作台前。隨手拿起了他用來打草稿的畫本和顏色筆。打開空白的一頁,不自覺,我拿著筆在畫本上畫出了他昨晚睡覺的樣子。

---

今天的訂單特別多啊。直到天黑了才回到家呢。打開門進屋,木偶仍然坐在沙發旁邊。走過去仔細看著他,原來我在不知不覺間,把他的樣子造得有點像她了呢。嘆一口氣,我輕笑著。“我喜歡妳。” “我愛妳。” 不行不行,這樣說會很唐突吧。抓了抓頭,還是算了吧,對著一個木偶說話我是瘋子嗎。躺到沙發上,不一會兒就進入夢鄉了。

---

喜歡?愛?不是對我說吧?!隱約聽到了自己加速的心跳聲。撲通撲通。我再次拿起畫本和顏色筆,翻開新的一頁,靜靜地寫下字句。寫完了,又靜靜的躺回他的身旁,在他額上偷偷印上一吻。在黑夜中,這是我們最親近的時光了。到我再次意識到的時候,窗外傳來雨聲。這次他一早就不在家了。而回來的時候他在桌上放下了一個小小的木盒子,在桌前的椅子坐下,背對著我。

---

這次一定要勇敢跟她說。朝思暮想,始終都要鼓起勇氣。心裡想著,我向門扉邁出腳步。無意間我已經在路上奔跑起來,不管打在臉上的雨水,一直向著她的家的方向,一直跑。跑到她家門前的蘋果樹下,她已經撐著傘站在這裡了。“我...” “我...” 兩人同時說。“紡,我喜歡妳。從小開始一直都喜歡著妳。” “我...我也是,八乙...咳......樂。” 她的臉紅的像樹上的蘋果一樣。“這是送你的禮物,如果不滿意的話即管退回給我,要是接受的話,就留著,等我替你戴上。” 我說著,把快濕透的小木盒交到她手上,然後轉身跑回家。

---

他回來了。全身濕透,但臉上的笑容仍然燦爛。他看著我。“原來她也喜歡我!我成功了,終於有勇氣跟她說了!” 她?是那個女生嗎。所以,喜歡和愛的,都是她嗎?原來一直是我想太多了嗎。心,跳得不快,但猶如被甚麼刺著一樣,好痛。眼底像是有股熱流湧出,但在春風滿面的他的面前,我忍住了。從某天起,他已經不把這裡當作家,而只是臨時的工作室。聽說是跟那女生結婚了,搬出去住了。而我卻沒有被他帶到一起,就連以往他拿在手的畫本和筆,都一起被留在這所屋子裡。

---

“那是我最後一個製作的木偶,以後回工作室的時間會比較少了。” 自從放棄繼續做木偶,每天就是到鎮上完成訂單,和回答著這些問題。雖然每件木製品都花上時間去完成,但終究還是死物,只是擺設而已嘛。我只需要繼續工作來維持生計罷了。製作木偶,只是我的興趣的一部分,而不是工作。

---

畫本,由完成我的一刻之後他再沒有翻開過。我畫的寫的,他似乎也沒有察覺到呢。也對,我只是一個木偶,他怎麼會重視我。他只會因為完成了我,觸摸著我而感到自滿,注視我是因為把我當作那個女生來練習他的告白台詞。在他的心目中我不佔任何位置。現在他不會再經常回來了,不會見到我,我可以盡情的哭了吧。坐在沙發旁,在孤身一人的屋子裡,盡情的流眼淚,放聲大哭,用手擦著不停流下的淚水。低頭看著濕透的雙手,突然,身體一震,全身脫力。啊,累了,心痛,傷心的感覺都好像突然被抽空得一乾二淨,我閉上眼,願這顆心不再被喚醒。因為......這是一顆不應該擁有的心。

---

九年了,原來我這麼久沒回來工作室了。打開門進入屋內,仿佛回到當年,獨居在這小屋,花了足足九個月的時間完成了一個獨一無二的木偶。他依然靜靜躺在沙發旁邊。緬懷地翻開打草稿的畫本,畫滿了自己的構思,但紙張都開始發黃了。翻到後面幾頁,發現一些不屬於自己的筆跡。線條流暢且分明,一點也不潦草,閉著眼睛躺在沙發上,銀色的頭髮。這,是我?怎麼會有我的畫像?再翻到後一頁,端正的字體映入眼簾。‘喜歡’,‘愛你’。我下意識地回頭望向躺著的木偶。難道,木偶真的會被賦予靈魂和心嗎?仔細看,木偶的表面滿是灰塵,差不多看不清楚面容了。我把雙手伸向他,輕輕環抱住他,“對不起。”輕聲地說。即使他再也聽不到。

【全文完】(1/2/2017 3:30am)

藏了很久的文。寫完了基本都不太想放上來ww 總感覺寫得怪怪的XD 然後回頭發現自己寫的全都是89 明明自己萌的不止這一對啊# 不過自己的爛文筆都比不上各位太太 確實是有點自卑想放棄不寫了(喂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